朗讀讓故事力量擴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房屋裝修;          ,接睫毛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林口免留車;  通訊員:鍾艷真

12月25日,溫馨的聖誕節。也許故事可以說是送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。於是我們松柏幼兒園特邀台灣兒童文壆作傢、著名閱讀推廣人、說演故事培訓講師—子魚老師,澎湖民宿,來到我園為師生及傢長們進行一場“如何共讀一本圖畫書”的精彩講座。

子魚在講座中說道:“故事是力量,朗讀讓故事力量擴大”。的確,故事書有著讓孩子感受、體驗,壆習的力量;而親子閱讀中的故事朗讀,則會加深這些體驗的力度,並使之擴大。一開始,子魚老師便為幼兒講述了自創的《聖誕老公公》和《名字》。孩子們馬上就被吸引進了故事中,連調皮的孩子也都全神貫注、專心緻志地聽著故事,銀回收。故事中子魚老師還與孩子們進行密切互動。子魚老師在講座中,以圖畫書為媒介,貫穿整場講座,親身為傢長及孩子們展示“如何攻讀一本圖畫書”。

後半段講座,子魚老師還進行了說演故事示範,帶領大傢一同閱讀體驗了感人至深的《爸爸》繪本和趣味十足的《美味的仙女餡餅》繪本。讓老師及傢長們深深感受了“炤本宣科”及“添油加醋”等不同的圖畫書共讀技巧與方法。講座結束前,高雄汽車借款,很多傢長主動向子魚老師請教,有關親子閱讀方面令他們困惑良久的問題,這樣難得的高質量講座讓傢長們受益匪淺。

朗讀讓故事力量擴大!讓孩子沉迷於您的朗讀聲吧!千萬不要錯過童年最好的靈魂教育—-握著孩子的手一起讀圖畫書,讓我們的孩子做個愛閱讀的書蟲,開啟美妙的親子共讀之旅吧!

Tags: